神奇酒精

在写了。(谁信)
交流大欢迎。

玉米粒和银鱼干

仓鼠拟

和题目并没有什么关系……仓鼠吃这些就是了(对这两种啃得非常开心

我有点无法理解它们对银鱼干的热爱

会很软

傻白甜

我也想要可以懒洋洋软呼呼摊在手上任摸的鼠饼

三线其实可爱极了


叶山隼人是只人见人爱鼠见鼠也爱的布丁,金黄色,看上去软呼呼的很好摸。

比企谷八幡是只不太合群的三线,灰黑色,看上去也软呼呼的,但是好像不太好摸。

几乎所有的仓鼠都喜欢叶山隼人,右隔壁笼子和它一个品种的三浦优美子会没事来蹭蹭它,前隔壁笼子的户部翔经常给它玉米粒啊之类的。

叶山隼人也和大家相处的很好。偶尔他会看看角落笼子里的比企谷八幡,背对着大家孤零零地啃玉米粒。

有的时候叶山隼人曾经的邻居和好朋友雪之下阳乃雪之下雪乃姐妹两个会和比企谷八幡交谈,但是那绝对算不上什么愉快的活动。曾经有一次不小心掉进比企谷八幡笼子里的由比滨结衣有的时候也会去找它。但是对于“小企小企”这样叫着的由比滨,比企谷八幡稍微有些应付不了。

“又要换位置了……”

“好不容易才和隼人做邻居的呀。”

“……不想换。”

叶山隼人安慰着大家,对这次的换笼子位置稍稍有些期待。

会不会和比企谷八幡做邻居呢?如果被换到中间来会不会惊慌失措到团成一团一动也不动了?啃玉米粒的时候也会躲起来吧?

想到自己可能看不到比企谷八幡啃玉米粒时一颤一颤的背影,稍稍有些失落。

然后呢?好像是知道了叶山隼人所想的,这次换位置比企谷八幡被换到了叶山隼人左边。

就像它想的那样,比企谷八幡的动作僵硬了好多,啃玉米的时候还要藏进厚厚的木屑里。

但是还是很可爱呀。团起来的时候圆滚滚的一团上面画着三条颜色深深的线,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啃玉米的时候藏在木屑里顶起一个小山丘,和原来它看到的背影一样一颤一颤的。

“……隼人?隼人——听人家讲啦!”

今天第八次走神了。叶山隼人看着比企谷八幡团成一团缩在角落里,一不小心忘记了和三浦优美子在说什么。

还好及时挽回了事态,不然就惹得气氛不好啦。叶山隼人啃着玉米粒,有些庆幸地这么想。

比企谷八幡又钻到木屑里面去啃玉米粒啦,小山丘一颤一颤的,有点可爱。

叶山隼人今天第二十五次走神,没有听到一色彩羽在喊他。

今天的食谱里有银鱼干!大家都非常开心的啃啃啃,唯独比企谷八幡的银鱼干掉到了笼子外面。

看上去好像很沮丧呢,连啃玉米的时候都忘记了钻到木屑里。叶山隼人有些为难地看看比企谷八幡,再看看自己的银鱼干,决定把自己的银鱼干给他。

叶山隼人伸出前爪碰了碰因为沮丧而忘记藏起来的比企谷八幡,在对方逃走之前把银鱼干从笼子的缝隙间推了进去。

“我把银鱼干给你,你以后和我说话好不好?”

比企谷八幡呆愣愣地看着它的眼睛,点了点头。

后来呢?

后来笼子位置又换了几次,比企谷八幡一直在叶山隼人左边。

后来比企谷八幡掉到了叶山隼人的笼子里,再也没有出来。

后来它们很幸福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每天都一起啃玉米粒和偶尔出现的银鱼干。

“仓鼠能活多久?”

“两三年吧。”

对叶山隼人和比企谷八幡来说,无论能活多久,彼此陪伴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呀。


——我觉得,能把自己的银鱼干让出来绝对就是真爱。


评论(6)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奇酒精 | Powered by LOFTER